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简介» 主要职责

台港澳中医学部主要职责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1-21

台港澳中医学部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专门负责台港澳侨本科学生的招生、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生活服务的部门,主要职责有:

1.研究拟定台港澳侨学生的招生计划,编写招生简章及负责招生宣传,受理学生入学申请。

2.制定台港澳侨学生的录取规定,组织审核申请入学学生材料,确定录取学生资格。

3.研究拟定台港澳学生的培养方案,修订各专业教学计划,检查落实教学计划执行情况。

4.研究拟定台港澳侨学生的管理办法,起草台港澳侨学生的学籍管理手册

5.落实奖学金的申评条例,受理奖学金的申评及奖学金的发放工作。

6.负责毕业生资格及学位授予的初审工作。

7.指导学生遵守各项法律法规,配合有关部门办理学生出入境居留手续。

8.负责对学生进行各类安全教育,制定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及预案,做好宣传、教育、检查、监督工作。

9.研究拟定学生课外活动,开展国情教育,正确引导和培养学生爱国、爱校情结

10.接收台港澳学生毕业后的继续教育及对港澳台地区开展各类短期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