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我校组织台港澳侨学生开展“感知中医药,健康任我行”活动

来源: 作者:lihui 时间:2018-01-12

  2017年12月2—3日,我校组织70余名台港澳侨学生台赴天津、廊坊两地开展“感知中医药,健康任我行”活动,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蔓荻、台港澳中医学部相关老师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从参观天士力大健康展览体验馆开始。同学们了解了天士力集团的创建历程、发展理念与规模,并且在自助健康检测区、中医健康养生体验区亲身体验了大健康服务,加深了对大健康理念的理解。接着同学们又参观天士力养老住宅样板间,接触到了新型养老模式和更加细致的照护设施。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廊坊新奥集团。新奥集团的七修书院,推崇“七修”(德修、食修、功修、书修、香修、乐修、花修)的养生模式,通过七修来调节身心,亦是治未病的手段之一。通过参观七修书院,丰富了同学们对养生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现代化的医学诊疗仪器和古朴的中医诊疗手段让同学们惊叹中西医结合的玄妙,对传统中医药更好地应用于现代人的健康养生有了新的领悟。之后同学们来到新奥集团总部,参观了新奥展厅、泛能数字中心、智慧企业运营中心,在惊叹于新奥集团总计3295项泛能网与清洁能源核心技术发明专利的同时,也对中医如何创新,如何将中医理论更好应用于实践、治未病当中有了更多的反思。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非常喜欢这样的体验形式。通过对天士力和新奥集团这两家代表企业的参观,了解到中医药与中国传统文化如何应用在大众健康养生中,更加热爱学习中医药,希望将来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依托于中央统战部港澳台侨学生“试点校”项目,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港澳台侨学生的学习生活,为台港澳侨学生认识内地、融入内地、热爱内地搭起重要的桥梁。

  (统战部 台港澳中医学部   撰稿人:邵融  常慧   摄影:邵融  审稿人:张小勇  吴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