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顺利完成学生跨校区搬迁工作

来源: 作者:台港澳中医学部 时间:2021-03-30

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顺利完成学生跨校区搬迁工作

 

    2021年3月28日下午,我校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顺利完成2018级中医学专业(台五)104名本科生跨校区宿舍搬迁工作,由良乡校区搬迁至和平街校区。后勤处处长牛慧君亲自到现场指导搬家工作。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副主任李博,台港澳中医学部综合办公室负责人裴玉梅老师、教学办公室张梦老师、辅导员朱伊讷老师、班主任蔡祎老师全程参与本次搬迁工作。

 

 

 

 

    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高度重视学生搬迁工作,为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跨校区搬迁工作,工作部合理筹划,精心部署、积极开展搬迁工作动员,并对学生即将入住的公寓楼进行实地考察,提前了解学生需求,分配车辆、发放纸箱、胶带、行李签等物资。同时制定了《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校区搬迁工作方案》,确保了学生搬迁工作责任明晰、联动有序、保障有效,为学生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搬迁当天,在各部门领导和老师现场组织下,各班合理安排车辆使用,保证搬迁工作安全规范地进行。学生按照要求,提前收拾好行李、妥善保管好电脑等贵重物品,行李包裹有序上下车,并在搬家过程中注意疫情防控要求,合理佩戴口罩,车内间隔就坐。部分高年级同学主动到宿舍楼下帮忙搬运行李,学生干部积极组织,老师学生齐动手,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保证了百余名学生近千件行李物品,平安、有序、高校地完成了跨校区搬迁工作。搬迁工作结束后,李博副主任和辅导员朱伊讷老师进行了新宿舍走访,及时了解学生新宿舍入住情况,解答同学们遇到的问题。

 

 

 

 

 

    本次搬迁工作是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学生境外返校后首次大规模搬迁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统战部、财务处、学工部、资产处、后勤处、保卫处、审计处、医管处、校医院等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次学生跨校区搬迁工作的顺利完成,为2018级中医学专业(台五)学生恢复线下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势下境外学生跨校区搬迁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