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公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台港澳学生公费医疗就诊、报销流程(试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9-23

一、就诊流程:

1、校内:学生带一卡通、医疗证、病历本赴校医室挂号收费处挂号,挂号后在门诊就诊,就诊后在挂号收费处刷一卡通交费,交费后取药即可。

2、校外:学生带一卡通、医疗证、病历本赴校医室挂号收费处挂号,挂号后在门诊就诊,若门诊大夫建议医院就诊,开具转诊单,学生凭转诊单到指定医院就诊。

3、急诊:学生突发紧急情况需到医保定点的公立医院就诊,凭相关急诊票据按门诊报销流程报销。

二、报销流程:

1、门诊报销流程:每月10号以后(含10号)每周三上午到卫生所凭医疗证、就诊票据交主管公费医疗审核人员审核、签字、盖章,审批后凭票据到财务处报销大厅报销。

2、住院报销流程:学生出院后一周内将所有住院票据送到卫生所,由主管公费医疗审核人员对患者住院票据进行审核。票据由卫生所工作人员送财务处公费医疗报销人员核算。学生接到财务处电话通知后,到财务处公费医疗办公室领取住院票据,凭票据到财务处报销大厅报销。

此通知即日起试行。

 

 

医疗处、财务处

2015年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