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公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境外队勇夺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境外队全国总决赛第二名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2-28

  北京中医药大学境外队勇夺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境外队全国总决赛第二名

  20171223日下午,广誉远国药杯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境外队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境外队获得第二名。

  

  为准备这次内经大赛,在教务处的支持与指导下,台港澳中医学部和国际学院积极筹备,选拔出由台港澳中医学部简婕(2013级)、李源育(2016级)和两名留学生组成的北中医境外队,经过中医学院指导老师张银柱和陈子杰的悉心教导,备战近半年,与其他同学交流备赛心得。从校内决赛开始,每一场比赛结束后都认真检讨,调整分工与准备方向。

  赛期期间,境外队研读内经,勤加背诵,力求做到诵、解、别、明、彰。在准备过程中,同时培养了队员的团队合作的精神,队员们之间的讨论与沟通是非常重要的。经过团队讨论之后,定出备赛方针并加以执行,再一同检讨修正,这也磨练着每个人完成自己在团队中的任务的能力。期待北中医境外队下次有更好的表现。

  台港澳中医学部 国际学院

  2017-12-2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