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专栏» 招生简章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2年免试招收香港学生细则

来源: 作者:admin_taigangao 时间:2012-02-28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2年免试招收香港学生细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相关法律和教育部有关规定,为更好地落实“内地部分高校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政策,保证我校2012年香港免试本科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特制订本细则。

一、学校名称及校址

    北京中医药大学为教育部直属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秉承“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办学理念,发扬“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精神,致力于传承中医药学术和文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对外合作等方面居于全国中医药院校前列,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中医药人才、解决中医药重大科技问题、防治重大疾病和疑难杂病的重要基地,为中医药事业和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集教学、科研、医疗于一体的中医药高等学府。深受考生青睐。

    学校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邮编100029,网址:www.bucm.edu.cn

二、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2年招生专业详见下表,计划招生总数50人。学生可按志愿先后从中选择2个专业填报。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2年在香港本科招生专业一览表

专业

收生类别

授予学士学位门类

学制

专业

收生类别

授予学士学位门类

学制

中医学

理科

医学

5

针灸推拿学

理科

医学

5

中药学

理科

理学

4

工商管理

(医药企业)

文理兼

管理学

4

制药工程

(中药制药)

理科

工学

4

公共事业(卫生事业)管理

文理兼

管理学

4

制药工程

(生物制药)

理科

工学

4

护理学

(限招女生)

文理兼

理学

4

英语(医学)

文理兼

文学

5

法学

(医药卫生)

文理兼

法学

4

 

    三、报名及学校复试安排

1、网上报名: 2012220——35期间考生登录对港免试招生网络服务平台报名;

2、现场确认: 201231——315考生到中国留学交流(香港)中心进行现场确认;

3、审核材料:2012318——322北京中医药大学审核考生报名材料及信息;

4、公布复试名单:2012326——331学校公布免试招收香港学生复试名单;

5、参加复试:201255——510,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6、公布预录取名单:2012515前学校公布预录取名单。

四、录取原则

    北京中医药大学将全面贯彻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衡量考生德育思想、文化素养、思维方式及分析问题能力、社会常识、创新能力、对中医药基础知识认知等择优录取考生。并接受纪委、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1、我校根据下述条件之一确定考生学校复试名单:

    1)参加中学文凭考试应届毕业生,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须达到3级,数学科及其他通识教育科须达到2级。化学为医学、药学专业必考科目,须达到2级。

2)高级程度会考考生,须参加6门以上会考,其中,中国语文科、英语运用科、数学及两科高级补充程度科目须达到E级。化学为医学、药学专业必考科目,须达到E级。

 2、学校根据考生中学文凭考试中核心科目成绩或中级会考成绩、学校复试成绩,并参照专业相关选修科目成绩及考生专业志愿等,按招生计划择优预录取。

五、其他

    1、学历、学位证书

学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完成所修专业规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获得所修专业规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学分,达到专业毕业要求,准予毕业,由学校颁发毕业证书;毕业生符合《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者,将授予其学士学位。

    2、学费标准

学费标准5800/学年(与内地学生同等标准)。

    3、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4287402

学校台港澳侨本科招生网:http://www.bucm.edu.cn 邮箱:hem@bucm.edu.cn

 

北京中医药大学台港澳侨本科招生办公室

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