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专栏» 招生简章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3年招收台湾免试生简章

来源: 作者:admin_taigangao 时间:2013-03-01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3年招收台湾免试生简章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继承传统的现代化高等中医教育学府,是国家重点大学。为培养综合素质突出,并对祖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具有极大兴趣的优秀人才,北京中医药大学按照教育部关于免试招收台湾学生工作的通知,自2010年起免试招收台湾应届高中毕业生,2013年继续招生,欢迎台湾优秀学子报考。

一、报名条件

1、学测成绩总分达到顶标级的台湾应届高中毕业生及学测成绩总分达到前标级的台商子弟(女)学校应届高中毕业生;

2、愿意遵守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学习成绩优秀,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3、持有台湾居民身份证和台湾同胞往来大陆通行证。

二、招生名额及专业选择
2013年计划招收免试生总数50名。

申请者可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台港澳中医学部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志愿。

三、申请办法

我校采取"个人自荐"的申请方式。学生可通过北京中医药大学台港澳中医学部网页(www.bucm.edu.cn/taigangao)了解相关信息;下载招生简章和申请表格。 

提交申请资料包括:

1、学测成绩报告表。

2、台湾身份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

3、身体健康证明,项目为:常规体格检查、X光胸透、肝功化验检查。

4、台商子弟(女)须附直系亲属在大陆的经营证明(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等)。

5、免试生申请表(网上下载)

报名受理时间:

自信息发布之日起~201363日受理学生报名。报名确认,以收到申请资料为准。

面试时间:

2013616日上午900

面试地点:按学校通知。

四、录取原则

面试后将根据申请者的学测成绩、自荐资料和面试情况,择优录取。经学校确认录取名单并上报教育部高等学校联合招生办公室审核后,七月中旬由学校寄发录取通知书。

五、入学及在校管理

录取的学生请按照录取通知书指定的时间到学校报到。具体事宜届时参考《北京中医药大学台港澳新生入学须知》。
免试生的管理遵照我校台港澳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学校将尽力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帮助,以便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学费及其它费用

免试生的学费为每学年5800元人民币(与内地学生同等标准);其他费用自理。
奖学金制度

学习成绩优秀者可申请国家奖学金。

八、其他

学校不提供学生宿舍,校园内京港湾宾馆(培训中心)部分客房可优惠学生住宿,房间配有网络。住宿咨询电话:0086-10-64286865(京港湾宾馆学生宿舍管理部),需提前预定。学生也可自行选择在校外居住,但必须遵守北京市对外来人口居住管理的有关规定。

九、报名联系方式 :

北京中医药大学台港澳中医学部

地址: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1号北京中医药大学1号教学楼407

邮编:100029

电话:(8610)64287402

传真:(8610)64220896

网址:http://www.bucm.edu.cn

邮箱:tgazyxb@b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