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台港澳中医学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5-14

  2019513日晚6点,台港澳中医学部在良乡校区237教室召开“青春有我”——学习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台港澳中医学部辅导员蔡祎老师主持,台港澳中医学部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专题活动上,以“青春应怎样度过”这一问题引入,以“五四运动”的历史资料作为背景,在使学生掌握五四精神核心内容的基础上,让学生对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会上重点强调了习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并让学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进行交流。为使学生更好理解讲话精神,学部辅导员蔡祎老师还以优秀青年典型——革命英烈郭纲琳、感动中国人物秦玥飞为例,讲述这些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的伟大事迹。

  专题活动前,学部台五2017班的凌显淳、台五2018班的钟小婷同学对五四讲话进行了自主学习,并撰写了心得体会。凌显淳谈到:“明故方可知新,创新不是盲目否定过去,我们要以理性的思路、全面的知识储备作为基础,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钟小婷说:“实现理想的过程必定艰辛,离不开习大大所说的: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只要想到能为祖国的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再苦再难,我也会坚持下去,承担起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学部辅导员蔡祎老师对同学们认真学习的收获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并给同学们寄语:“我们要有鲁迅笔下‘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那种大的胸怀和境界,这样,就不会沉溺于自己的娱乐,功利的小事,我们的努力才更有时代的意义。同学们今后不管身在何方,都要记得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都要记得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

  最后,每位同学都对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时间分配和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并用一句话提出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本次“青春有我”——学习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专题活动是台港澳中医学部国情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教师引导,学生发言、师生互动等多种方式以及有效利用各种音视频多媒体,学生们对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有了系统认知,并实现了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专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和理想效果。同学纷纷表示,将以五四讲话精神作为激励,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积极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