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台港澳中医学部召开2019年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2-16

  12月13日下午,台港澳中医学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在和平街校区国际学院会议室举行。本学期台港澳学生的各专业课程授课老师及相关开课学院教学办公室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部丁胜云老师主持。

  首先,丁老师表示本次会议以新版培养方案修订稿论证期为契机,建立授课老师和学部之间的沟通桥梁。台港澳人才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部署,为学校国际化发展助力,需要老师们付出心血,探索出一条培养新时代台港澳中医药人才之路。台港澳中医学部负责教学的老师就目前基础课程在读学生生源情况、未来职业规划及发展趋势、学习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

  随后,参会的专业课程老师们分别结合日常授课经验及台港澳学生特性,围绕各专业课程特点、学生思想教育建设、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课程形成性评价体系及课程评教体系建设展开深入讨论,为如何提升台港澳学生教育教学质量建言献策。

                                              

    最后,丁老师表示此次研讨会为学部教育教学改革建设指明方向,学部未来将在教材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课题等诸多方面,依据老师们的建议,和相关部门沟通,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台港澳学生特点的教育教学之路。同时,希望各位专业老师们能够继续支持台港澳学生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