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台港澳中医学部在2018年度“凌云杯”篮球比赛再创辉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6-06

  2018年6月3日晚上,由校团委、体育部等部门主办,各学院组队参加的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度 “凌云杯”良乡赛区篮球赛男女冠亚军决赛在良乡校区如期举行,台港澳男队以47比37战胜中医学院男队,获得了男子组冠军;台港澳女队以31比33惜败给中医学院女队,获得女子组亚军;台港澳2016级杜晋衔同学在总决赛中贡献了23分,获得了良乡男子组决赛MVP荣誉称号。另外,本年度“凌云杯”和平街赛区男女冠亚军决赛中,台港澳队男女队均获得了亚军。台港澳队不断谱写着本学部光辉的篮球赛史。

  良乡赛区女队决赛首节比赛由中医学院队率先抢得球权进攻,但被台港澳队迅速抢球转守为攻,靠迅速的快传进了两球,之后被中医学院队一路快攻反超。比赛十分激烈,台港澳队球员们拼命追分,几次远投进球都引来加油的观众欢呼尖叫。尽管如此,第三节结束,台港澳队落后中医学院队九分。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第四节开始,台港澳队稳住了紧张情绪,迅速调整状态,加强防守反击,快速追回了七分,离比赛结束还有最后一分钟时依靠远投又追回了最后两分,与中医学院队打平。女队球员们表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双方都在拼命的争球抢球,紧张的气氛包围着球场,触动每个在场观众的神经,可惜在最后三十秒被中医学院队快攻抢一球,最终与冠军奖杯插肩而过,获得了亚军。

  良乡赛区男队决赛也是由台港澳队和中医学院队之间开展,首节比赛一开,双方均表现出强劲的攻守阵势,台港澳队9号一个漂亮的三分球打开局面,中医学院队也不甘示弱,2号、0号手感火热,多次远投得分,上半场台港澳队防守失利,被中医学院队多次抢得进攻篮板得分。半场下来中医学院领先,下半场台港澳队调整防守策略,扼制住了中医学院的中远投进攻节奏且保护住了篮板,通过全队不断的快攻反击将局势逆转,9号球员接连在篮下造成杀伤确立优势,整场比赛双方球队有攻有守,不急不躁,两队球员在观众们的加油呐喊声中,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罚蓝、跳投、长短配合此起彼伏,虽然中医学院队始终没有放弃,但台港澳队实力略胜一筹,终场倒计时响起时,台港澳队已领先对手十分,在欢呼声中稳稳地拿下了良乡校区凌云杯第二冠。

    和平街赛区男子组决赛在台港澳队和中医学院队之间,女子组决赛在台港澳队和研究生队之间展开,最终台港澳男女队均获得本赛季亚军。

  台港澳中医学部篮球队作为老牌名队,在每年一度的凌云杯、迎新杯等篮球赛均能获得冠亚军等优异成绩。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赛事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提高了体育锻炼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学部凝聚力,创造了同学们展现自我的机会。希望台港澳队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展现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明年再创辉煌成绩!

(供稿:秦华、杜晋衔,审核:吴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