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台港澳中医学部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师生云端见面会

来源: 作者:裴玉梅、朱伊讷、徐祯 时间:2020-09-12

    台港澳中医学部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师生云端见面会

    

   20209月11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了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台港澳中医学部全体2020级同学通过移动客户端,参加了这场特殊而有意义的开学仪式。

   中午,为欢迎新生尽快进入大学生活、引导老生及时回归学习常态,台港澳中医学部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师生云端见面会喜迎新生重逢老生,也是长姐介绍在校习、生活经验分享会。

  

   首先,唐民科主任代表台港澳中医学部欢迎2020级港澳台侨新同学加入北中医大家庭,同学们在北中医学习期间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同学们树立宏远目标,胸怀广志,将来从医行善,服务人民;丁胜云副主任从教学方面叮嘱学生爱上专业并学好专业回馈社会郑哲副院长针对疫情期间各项防疫措施进行了强调号召大家严格遵守国家、北京市、学校各项规定;台港澳中医学部全体老师分别简单做了自我介绍。

 

   接下来,各级新老生代表进行了新学期发言。2020级梁羲雯同学代表新生讲话,表达了新生们对北中医的向往和学习中医的热切希望;在校生代表分别表达了对学弟妹欢迎盼疫情结束见面的时刻早日到来。尤其2018柯耀翔和2016级许竣贺同学的经验分享,为学弟妹新生阶段学好中医基础、阅读中医经典文献等提供了宝贵经验,并为累积跟诊经验、做好生涯规划提供了可借鉴的方式方法。

   

   在欣赏了2016级-2020级学生代表共同制作的校园导览视频后,所有师生全体起立,共同诵读《大医精诚节选内容,让见面会气氛达到高潮。

 

   最后座谈会设立交流问答环节气氛活跃,针对线上线下同学们对于学习、生活方面的提问,裴玉梅老师、李晖老师、邵融老师、张梦老师、蔡祎老师、朱伊讷老师学生代表给予耐心细致的现场解答

 

    见面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台港澳中医学部全体领导、教师、本科生悉数参加,本次会议线上分会场由2020级黄浩贤同学、黄晓岚同学主持,线下分会场由朱伊讷老师主持

     

     文稿:裴玉梅、朱伊讷、徐祯

     摄影:杨嘉祺、王牧瀛

     审核:郑哲、裴玉梅

    

       台港澳中医学部

    2020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