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台港澳中医学部师生赴清华大学参演2020年在京台生中秋国庆联谊会

来源: 作者:朱伊讷、谢玉凤 时间:2020-10-01

 

         2020年9月2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应北京市台盟邀约,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共赴清华大学参加了“2020年清秋月华在京台生联谊晚会”活动。台港澳中医学部领导老师带领2018级和2019级学生代表前往清华大学蒙民伟艺术楼参与了此次活动。

 

 

   

   

    晚会由来自中国台湾的2019级2班沈楚迎同学担任主持人。首先登场的节目是由19台五1班高郡忆、谢玉凤、罗敏庭,及19台五2班谭清云、佘海儿、郑泳慧、林栩晴7名来自中国台湾、香港和澳门同学共同演绎的《花好月圆夜》。随后,由香港同学梁喜儿演唱了一曲台湾古风歌曲《青花瓷》。同学们身着古香古色的旗袍,彰显北京中医药大学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而台、港、澳三地同学的粤语、普通话合唱,也在中秋佳节之夜唱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两岸四地同学的和谐乐章。北中医港澳台学生的节目精彩纷呈,现场热情高涨,掌声连绵不绝。

 

     

   

    排演期间,为了更好的演出效果,清华大学团委从灯光、音响及点位为我校节目进行了逐一调整。学部辅导员朱伊讷老师带领同学们在蒙楼合唱厅和室外草坪,从发声、服装、发型及现场走位,逐一排演。同学们认真表演,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做到最好,向在场的各位展现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风采。

 

   

 

    晚会结束后,唐民科主任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本次演出组织有序、排演精心、效果显著,对与北京市台盟及北京市各高校间的交流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对台港澳三地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有着很强的教育意义,并进一步拉近了台港澳中医学部两岸四地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撰稿:朱伊讷、谢玉凤

    摄影:杨嘉祺、王牧瀛

    审核:唐民科、郑  哲、裴玉梅

 

2020年10月1日

北京中医药大学

台港澳中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