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专栏» 招生简章

2016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招收香港地区免试学生简章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3-02

    一、报名资格

    1.身体健康,品德优秀;

    2.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并参加2016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均可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二、招生名额及专业选择

    招生名额:2016年计划在香港招收免试生总数不超过90名,具体名额视生源情况而定。

    招生专业:见北京中医药大学2016年香港免试生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一览表。

    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符合学校毕业与学位授予标准,学校将颁发北京中医药大学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

    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向学部申请继续在指定临床医院实习一年,方有资格申请医师资格(内地)考试。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详见《2016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办法》

         四、面试

    暂定7月下旬在港进行面试。7月中旬考生成绩发布后,我校将在台港澳中医学部网站挂通知,并以邮件或电话等方式联系,请考生随时查看邮箱。

        五、录取

    1.录取标准

    “校长推荐计划”以外的考生,最低录取标准为“3、3、2、2”,即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达到第3级及以上,数学科、通识教育科达到第2级及以上。

    “校长推荐计划”以内的考生最低录取标准为“3、3、2、2”或“3、2、3、2”。

    注:凡报考我校中药学专业的考生,生物、化学科需达到第2级及以上。

    2.录取方式与时间

    7月中旬香港考试评核局向联招办提供考生成绩,7月下旬由联招办将达到最低录取标准的考生档案按照考生志愿顺序投至我校,我校通过网上录取系统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提交至联招办,由联招办审核确定录取名单。

    8月上旬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进行补录。

         六、入学及在校管理

    已被我校录取的学生请按照录取通知书指定的时间到学校报到。具体事宜届时参考《新生入学须知》。经学校新生入学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香港免试生的管理遵守我校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学校将尽力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帮助,以便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七、学费及住宿费

       1.学费

        5800元人民币/学年(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药学

        5000元人民币/学年(护理学)

        2.住宿费

    普通公寓(4人间):900/年(两个学期)

    留学生公寓(单人间):70/天,每年约2.5万元(独立卫浴)

    留学生公寓(双人间):40//人,每年约1.5万元/人(独立卫浴)

    八、奖学金

    1.学习成绩优秀者可申请国家奖学金:

    ●一等5000元人民币/年 ●二等4000元人民币/年 ●三等3000元人民币/年

    2. 港澳台侨新生奖学金:

    香港免试成绩为5.5.5.5的新生,入学时给予一次性奖学金。

        九、学校地址

    凡被北京中医药大学录取的新生,前期课程在良乡校区学习(两年或两年半),后期学习在西校区完成。

    良乡校区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

    西 校 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

        十、联系方式

    所在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 台港澳中医学部

    电    话:(0086)15001008579(008610)5259901264287401 

    传    真:(008610)5259901264287401

    邮    箱:tgazyxb@bucm.edu.cn

    网    址:http://taigangao.bucm.edu.cn

    单位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

    邮政编码:102488

        十一、报考北京中医药大学其他途径

    1.应届高中毕业生,可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生办公室(简称联招办)组织的联合招生考试报考(2015年录取最低分数线为400分) 考生须登录联招办网站(网址:http://www.ecogd.edu.cn)进行相关信息查询。

      2已获得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或正在内地(祖国大陆)以外的大学就读本科二年级及以上的学生,可申报我校,符合条件者按自主招生(本科免试插班试读生)进行录取。详细信息请登录http://taigangao.bucm.edu.cn网页进行查询。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6年香港免试生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一览表

                                              

专业名称

所属院系

招生名额

最低录取标准

(香港中学文凭试)

中医学(五年)

台港澳中医学部

(独立成班)

60

3.3.2.2

针灸推拿学(五年)

针灸推拿学院

20

3.3.2.2

中药学(四年)

中药学院

10

3.3.2.2(另生物、化学科选修科目需达2级)

护理学(四年)

护理学院

3.3.2.2

总数

90